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九月到了

九月了。之前八月二十左右發現這邊完全沒有八月的痕跡,所以我決定這個月都不要寫任何東西在這裡。

莫名奇妙快要開學,要變成大四。還有很多想做的沒有去做,還沒辦法一個人自己去聽音樂會(雖然以前曾經可以過),我覺得對於週遭的羈絆是越來越重,但基本上我是沒有變太多的。年紀越大週遭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少,一來是因為都有各自該忙碌的事情,一來是喜好越來越不同,如果還能在一起或者保持連絡,那真的該說是上天的恩惠。近日,也只剩Banzon還會偶爾在想看電影的時候找我一起,剩下的幾乎是音訊全斷。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對於責任這種東西只有在我喜歡跟認同的團體出現。我沒有辦法一邊罵著人一邊若無其事的做事,也沒有辦法對不認同的團體抱持一絲這裡是我唯一能實現願望的地方,從高中以來都是這樣子。對於同儕感情的牽掛可以說是沒有,另一個角度也可能我是一個成見很深的人,並且是一種自卑到高度自傲的人,以致很少有團體我在其中的時候非常認同著。如果真的要追溯原因,我現在只突然想到小學依年級的時候,不怎麼有小孩跟我玩,之後情形也沒差很多,就一直到了現在。如果我注定就得讓自己的朋友群零星散落,那我還真得好好去經營這麼龐大且凌亂的朋友們,很可能一不小心失去平衡,就全局皆散。

疑惑的事情總是在努力的當下冒出,頹喪的精神也是在努力的時候出現,是太認真以致忘記本來的目標,還是在實現的過程不小心用錯了方法?我最近很沮喪,對於大四的課業以及現在跟朋友一起讀書遇到的挫敗,還有對於嗩吶與我的關係,在這方面的進步上。有時候努力著不知道會不會有回報的事情,的確是滿讓人容易失志,也讓人不停的懷疑。我知道要趕跑這些頹喪的精神我需要的是什麼,只是跟一些朋友打打鬧鬧暫時失去該有的清醒,但是身邊似乎找不怎麼到。我需要的是比點頭之交更親近的,簡單的說應該已經是我認同的人,只是嘴上不說。生活圈的交集,的確是個大隔閡阿!

不管之前如何,現在這刻都得更盡力了。想起璧嘉我只覺得更不能讓自己不努力,雖然實際上我努力的肯定比我周圍的某些人少。有時後覺得寫出來心情不一定比較好,但還是得寫。不是為了讓人知道,而是在未來的某天要想起來之前的自己是怎樣的努力挫敗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