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靈魂的肉體

原來我還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太在意跟其他人一不一樣,太在意是不是做出不合群的舉動,這樣的我總是會做出拘束自己的事。

很久之前有人說過因為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就困惑了。我覺得我明明比任何人都在乎,都在乎別人是不是覺得我很差,是個差勁的人。越是這樣怕著,我就無法超越自己,就無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能進步的人。在意著什麼樣的眼光呢?在意著督促自己期望的眼光,嚴厲的監看著,壓迫的令人失去了本有的靈魂,壓抑的靈魂在肉體的小世界裡得不到發揮,也漸漸的失去了光采。

今天晚上我獨自回家的時候,我發現我太在乎周圍的朋友對我的眼光,對我的世界的看待,以及我無法在我想要的自由之下,讓他們理解我做的是什麼事情。我想拿出最好的,卻拿不出來這麼好的,我羞於讓人看見那次等的,卻不知道永遠也沒辦法給人看見了。一邊的討論一邊的改進,一邊的演練一邊的前進,我失去了懂得這些、做到這些事情的年紀,才知道我不能再對著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露出青澀的蘋果臉,因為世界已經不允許這樣二十一歲的靈魂活著,他只想要一個懂得表現、懂得社會需求的靈魂,一個不再只有活力,同時也懂得不斷進化的靈魂。

我想我或更勇敢去追求目標,去更大方展現自己的白爛。在還能大量且快速犯錯的年代,只能認真的不斷做錯事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