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睡不著的蝴蝶(梧堤)

今天早上起床就是打混一下,沒有玩三國無雙,開始看昨天拿到的常春藤。對於那句拿到不看,我真的很在意,所以雖然覺得就算不看也是我的自由,但是我想還是在比較不懶惰的時候改變自己,否則等我覺得怎麼爛下去都沒關係的時候,我就死了,肉體就死了。

有些人我就是從認識不怎麼在乎,後來相處過一些很珍貴的短暫時光,反而覺得我在乎這個人。從他說過的一句話,一個小小習慣,或者一個回應,都會讓我做出巨大的回憶。私自的擴大這些下意識的小細節,我在乎的本來就是微不足道的無聊事,我還甚至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會覺得一個人的手指甲如果太長的話(大概超過零點二公分對我就算長),會很沒精神,覺得他不注重自己的漂亮手指。如果一個人的腳趾甲太長,我會因為覺得這人很懶惰喔!諸如此類的小細節才是讓我覺得一個人的美感來源,不僅是我能看到的可愛大臉,或者衣著風格,小細節或許才是最為重要的吧!

小小的習慣或許不是什麼打緊的事情,不會影響一個人能不能繼續活得下去與否,但當這些許多不相干的小習慣堆疊在一起,組成了我的形象,那我還能繼續認為這是件無關緊要的小習慣嗎?你能,但我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