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這天是禮拜六,我去看小強的表演,在西門町的紅樓劇場。本以為只是簡單的表演,但其實還有著創意市集。表演,我想是讓靜態的事物,能在動態的感覺下流動,流入每個人心中,流出一條美麗的大河。

夾子的小應,完全是非常白爛的表演著,圍觀的人也是快樂的享受平日無法宣洩的惡氣,在這一陣惡搞之中,一陣陣黑煙從人們的頭上冒出,裊裊的直上天聽,頓時把天也都給染黑了,分不清是因為天色晚了而該天黑,還是怨氣直奔藍天,讓清澈的希望,頓時蒙上了怨氣。我可愛的朋友小強,接著小應之後表演,我則是為這個表演,特地去看他的。沒有聽過小強的歌聲,就不要說他是個怎樣的人。正直嗎?惡搞嗎?靦腆嗎?我想都不是。站上舞台之後,這類人才能發掘真正的自己,從熱熱的身體中跑了出來,驅走了平常那一個不真實的人(實在不知道他們是誰啊!)。

現在的歌唱,隨著世界突破了六十億人口之後,我想一首歌也能有六十多億種唱法了。不單純地甜美,不單純地吶喊,不單純地輕蔑,不單純地用歌聲哭著。對於以往只能在合唱團感受到的聲音,在這裡已經沒有限制,沒有牢籠能夠困住這樣的靈魂,獄中的囚人早就默默的找到了出路。

此時的魅力是種毒藥,毒瞎了人們分辨善惡好壞的能力,每個人都瘋狂的為他尖叫,這世界已經沒人了,也沒有任何束縛了,明天就到了末日。如果在生命的最後,還不能對著自己誠實一次,一切的愛恨已經沒有太多的意義,也不會再寫出動人的音符,譜出生命的焠鍊。在最後的那天,我預知我將會在火燒的湖泊中度過永生,因為我失去了中毒的能力。跟著人群享受盲目,在這種時刻真的是最快樂的。

之後的市集,我看到了這張宣傳──精緻的商店名片。雖然商品是我不需要的,但這張真的是滿足了缺了角的熱騰騰的心,世界還有美麗的小角落,值得去慢慢挖出來,自私的佔有著。我佔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