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交女朋友

去了北大一趟,有些人還是沒有看到,但讓我驚訝的是出現了一些我意想不到的人。走的時候還見到了黃光佑老師,他也驚訝了一下。這一天,我突然有很多想講的話。

轉學考的事情,不同人我給的是不同說法。某些角度看來是藉口,但我想不出來我對這件事情的執著,該怎麼解釋給每一個人懂,我想或許他們不可能懂,因為連我都不太能講出一個明確的理由,只能讓他是個執著。一部份這也是對人生規劃的一個開始,睡了兩年的靈魂起床了。

今天跟巫宗縉聊天我們都覺得大學這段時間過去,很多東西都退步了。我更覺得看起來我們前進,實際上卻後退了很多。或許在環境的焠鍊之下才能真正的使我們成長,過度的荒謬才能使我們面對人生。已經很久再也沒笑起來,不是因為一些些滑稽的動作,不是因為跟朋友度過的時光,不是因為喜歡的人對我笑了,而只想因為我找到了能讓自己偉大的理想,能慢慢使自己偉大的方法。這樣想起來我遇見的每一個學長姐都讓人不可言喻的讓人崇拜,彷彿都能知道自己的道路,都能好好茁壯了心中的小樹。

看著月亮,想去想著喜歡的女生,但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才發現沒有喜歡過、沒有想去愛過。這一年物理系真的改變了我,我發現了我的內心,也發現了我似乎從來沒有喜歡過女生。只是一種荷爾蒙的催化,在這時慢慢的讓我以為,我喜歡你。尋找了這麼久的答案這時出現了,卻是令人不想去接受。看著這張考卷,我笑了,兜了這麼久,發覺我要的答案現在才要被解決。

只有嗩吶,或著唱歌,才有辦法紓發出來那些想奔放的情緒。在對人的表達上,我失去了能力。只能簡簡單單的說著我喜歡你、我愛你,我討厭你、你怎麼這麼笨。有時繞遠路真的能省省時間,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的越來越進,然後找到了人生裡那份最珍貴的寶藏。

但是我還是能說我愛你,帶著不太清澈的眼睛,我知道你能懂我的意思。越早遇到的越是珍貴,對於一個尋找不到出口的人是這樣子沒錯。排一排,上榜的卻沒有幾個,同去年的轉學考一樣都是未達標準居多。再想一想我的過去,許多荒謬不想記起的理由也真的記不起來了,取代他們的是規劃人生的點子。再多一點吧!是繼續尋找喜歡的東西的那顆心,還有對所謂的愛情沒有任何的想法的那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