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

六月的第一篇

剛剛看了一下電視,恰巧在演秦始皇。說到孟姜女在長城尋夫的那段,頓時我發覺早已不接觸外面的世界有一段時間了。終日悶在家中,感覺到的是一陣荒蕪,不管是生活還是精神上,都感受到逐漸的在凋零以及死去。當一個人再也無法被記著,再不知道出了自己的那扇門該如何去跟人相處的時候,再也不能在太陽下活著。漸漸地失去的交流的能力,獨處時也只剩那幾件事情能做。

雖然我害怕轉變,但我還是去做了不是嗎?那大概是把自己推向不可復生的一個深淵,現在一直墜一直墜下去,再也不能爬出來,也不可能了。這個時候我發現我很想表現自己,而滲出了意想不到的表演慾望。說是經歷的多了總有開始不能用言語表達的,可能是不諳語言,也可能是超出了能被記錄的範疇。總之一切的慾望在人體的小宇宙之中爆炸了,卻還沒長成美麗的新生銀河。

好像又是一陣子,獨自承受了一條未知的道路帶來的壓力。這次我再也找不到人能一起分擔了。頭脹痛的厲害,心也浮躁的異常,彷彿在蘊釀著一場美麗的暴風雨,在那豐富的節奏表現出一首打擊協奏。如果仔細聽,在雨中確實能聽到晴天所不能帶來的聲音,像是始皇帝出巡那兩仗鑼鼓樂,莊嚴肅靜的磅礡氣勢,預告了帝王的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