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8/9 隨記

這兩年中的前一年半,我並沒有展現真正的我。而後來,我想即使與我相處要忍受我拙劣做事方法的老師,也不一定能曉得真正的我是什麼樣子了。並沒有展露真正的我,因此我想每一個人都只能用他們的臆測來描繪,於是就算後來疊上去了什麼,也很難成為真相。因為你知道下面就是曾經染過什麼顏色。

對於這樣的認知,現在我特別感受強烈。時間的不足,我的逃避,老師的失望,我的無奈。就當作為下一次比較成功的結局做準備,即使我想這兩年的學位攻讀經驗是不太成功的,但想起在社團獲得的一切歡樂、幫助,我還是能比較開心的面對。不特別說什麼,因為每個人都無法完美體驗他人的地獄,卻因為有了其他人的存在,地獄的存在感又低了許多。一個人對你的印象壞,我想也很難扭轉。即使是最優秀的人,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偏見,從歷史上很多科學家的爭論可以得到一點點印證。

而我,繼續走那些我認為我可以走的路。可以默默地為喜歡的人祈禱,祈禱避開我如此不堪的過程,祈禱每一天身心健康,即使遇到更多挫敗,也要開開心心。把這樣祝福的心情放在心中,那些不順心的情緒也稍稍減少了,彷彿經過一場大火,將好的壞的燒得精光,讓我們重新開始。帶著自己的祝福,別人的祝福,往下一個必定會更好的一刻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