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8/13 日記

今天七夕。恢復往常作息,中午前就到了研究室開始瞎忙。瞎忙一天後跟學長小聊,也發現去年學長畢業前如我現在一樣,在完全不懂的狀況下一直跌跌撞撞,完成了畢業論文。只要撐過去,就真的可以暫時告個段落,現在的我比三年前要退伍前夕,更有一種人生階段要畫一個句點,開始下一句話的感受。

能夠不帶情緒面對一件事情的結束,沒有歡喜也沒有悲苦,那真的曾經是很高的境界。或喜或悲的際遇,真正發生的時候又令人沒有期待,不過多了很多砥礪,也告訴自己絕對要找出每天能夠開心的事,克服一切我以為我無法完成的。人呀!總是這麼期待生活。高興的時候高興,難過的時候想逃避;沒有感受時假裝超脫,感受強烈是又以為世界末日了。大概也沒有能拿出理想情緒面對的那刻,但這樣好像真正活著。

晚餐跟當兵時的學長吃飯,彌補一天雜亂的日間生活。雖然說是七夕,刻意忽略了周遭慶祝的氣氛,卻也好好的跟朋友建造了關係。沒有戀愛固然可惜,卻也不是沒有戀愛就無法好好生活,在重要的節日孤單。買了襪子,預備替代破了洞的、老是鬆垮費神的舊物;買了運動頭帶,之後運動就能夠好好吸汗,再也不因此汗眼茫茫。雖然這就是一個平常和朋友吃個飯的夜晚,卻好像也多了許多生活中那些重要的小事。聽正妹朋友的建議上餐廳,可惜餐廳公休,卻多了下次吃飯的期待。

如此地生活,真的很好。卻也不是好在我有一個很正的女友,那的確是能夠天天滿臉歡笑的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