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腦袋裡的胡想

如果被自己團體內的人不信任,是不是特別容易輕信外人呢?我剛剛想到一個朋友,也想到自己,在想是不是自己一直都處於這種囹圄而不自知,而無法跳出。

我實在的不想成為這樣的人,不被自己團體信任,但我也不想被過度信任,那種孤獨的感受,不是任何人能夠瞭解的。現在我不貪圖別人了解我的曾經,但希望別人可以不排斥就好,不用說「我懂」,只是希望抱抱,我知道這很難,特別是在東方社會。一個擁抱的意義是什麼,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我還算是個難以取悅的人。不是我想要的,再怎麼做都是錯;不是我想要的擁抱,再怎麼貼心都填補不了心中的缺口。我說過夜晚的我是特別不一樣的,我想除了感性,應該也沒有別的了,難怪曾經聽人說過夜晚是感性的,這話現在想起來完全無力反駁。

由於自己的不安全感,造成別人可能潛在的不信任感,很難說是前者造就後者,還是後者成全前者,至少我一點也分不出來的。這時候我只能又說:「我愛著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