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打金磚

今天晚上很爽快的在戲劇院打盹,很爽快的花了一千五在裡面睡了一小時。我想起大一跟我一起去看雲門的學伴,因為前天晚上看電影看太晚,所以花一千六在戲劇院裡面睡覺。我不想做同一件蠢事。

今天晚上我的重點是想看打金磚,所以麒麟閣的時候是我打盹最頻繁的時期。其實也還不錯啦!至少看得自己想看的戲碼,聽到了好的唱腔,一切都很值得。開演前左邊的老伯伯跟我聊天,因為我又保持一貫的短袖,所以只要是長輩都很想關心我,就這樣開始對談,聊得還不錯。今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演完之後,全場站起來鼓掌、叫好,我也很衝動得想跟隨著,但不敢爆發。我的聲音一定是爆發的。是沉睡地底很久的岩漿,迫不及待展現炙熱的生命,但終究還是靜默在地殼下,不想驚動大地的寧靜。

一個耄耋之年的演員,在台上前翻後摔,直直的落下,重重的發出一聲~冬。

我想讓每一個人都感受到,我想到幾個人,但我最後只打給了今天拿給我海報跟邀請卡的朋友。或許跟國樂系的比較可以溝通西皮跟二黃,一種奇妙又逗趣的唱腔,也是京劇的骨隨。電話過後連帶的是激發我想辦獨奏音樂會的欲望,只是時候未到,能力未及。輔大阿!說實在的,我不覺得能在今年讓我有個足夠表演的地方,有足夠揮霍的空間,我想,我想,我不想只能用想的。

先多多接受戲劇的洗禮,接受人生的洗磨。前陣子,我真的覺得在大悲過後,我的喜樂越來越充實,也真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