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酒癮

我覺得我可能有點輕微的酒精中毒,以及我的日夜作息已經完全顛倒了。我想是因為我太顧忌練嗩吶的時間,導致早上不敢吵到鄰居,我寧願睡覺;下午不敢出門,怕浪費練嗩吶的好時間。兩者交替,我的日夜作息開始越來越奇怪了。

其實這一點也不太需要顧忌,只是我還是習慣性的想太多。我從來都沒有被鄰居抗議過我練樂器的聲音很吵不是嗎?我想練好東西,想抓回因為時間而讓我漸漸喪失的那些,曾經能夠掌握的。算算時間越來越少,我開始害怕,卻又不能表現,於是我體認到我的逃避,但這使事情不會更好,肯定是越來越糟我知道。禮拜天我大概還得去買節拍器,到了寒訓肯定其他組也會需要節拍器,我得快點有一個自己專用的。然後把他們帶去文具行寫一下名字,超省錢的!

今年冬天我輕微酒精中毒,我現在腦袋全都只想喝酒。剛剛喝兩小口伏特加,現在我的腦袋非常清醒。我知道只想喝酒的我,已經算得上酒精中毒,但我也不抗拒,我早已沒什麼東西能夠讓自己擁有激情。剛剛躺著想了一下,我如果要上進,大概還只能靠交女朋友來達成這個目的,但如果把這個當成目的,那戀愛中的兩個人都太可悲了。理性說要避免這種事情發生,但感情卻不斷懦弱。

我的弱點在於,我很清楚自己有什麼弱點,卻難以改進以及避免。理論的事情我早就知道太多,我需要的是實際執行的方法。或許寒訓練嗩吶的那幾天我會打電會給呂老師,跟他說我現在遇到的困境,問問他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我快速脫離,我太需要老師拉我一把,而我卻羞恥於讓人來幫助我。我總覺得對不起老師,因為我不是一個非常認真的學生,我對不起所有修習嗩吶的人,雖然我早就說好要用生命去學習。物理與嗩吶早就耗盡我的精力,再也不能去承擔什麼再多的事情了。逐漸凋零的生命,我也逐漸的感受到,這種真實的虛弱,卻讓人實在的知道自己存在。藉由如此不堪打擊的方式承認自己活著,我很不喜歡,但卻不想改變,也還不知道如果去抗拒,成功的機率會是多少。我想太過理性的話,應該是永遠無法看見世界上所謂的神蹟了。

夜晚的我,不是白天的那個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