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我不快樂,我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我不快樂。不管怎麼說,我覺得太神奇了,我居然能知道我不快樂了。我從前到現在都認為自己的情緒是透明的顏色,今天外加認為是伏特加的滋味。但沒想到我居然不快樂了。

或許從大一那一年,說好不要喜歡任何人之後,我慢慢在改變。變得知道原來我可能沒有認真喜歡過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物。或許也是好的吧(我太喜歡用或許這兩個字)!漸漸地在今天我發現我已經慢慢沒有目標,從一個很有目標的人活到這樣,我想我也是盡很大的努力了。花這麼多時間發現世界不是我想的那樣,也不知道該會是甚麼樣子。在看完一段小小的日劇後,還覺得一定要努力賺大錢,才不會被資本主義踩在腳底下。知道這些或許對我來說太晚了,我的家庭我知道正在凋零,而我自己也是。

意志消沉大概是我這二十幾年唯一越來越長進的優點吧!慢慢開始覺得日子只要能過得去就好,三十歲以後大概也會想如果六十歲我還能過上普普通通的生活也不錯。已經沒辦法去抗拒我不想要的生活,不想成為的那個自己,還有更多本來富麗堂皇的夢想。

我不快樂,我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