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排球課第一場比賽


今天是第一場排球比賽,當隊長還當的算順心,至少有激勵到士氣了,還拉近了隊員的熟悉度,就算不是那麼會打的也可以在場上邊打邊笑這樣子。下次還得看人調點目標。最大的收穫就是大概搞定了一些綽號,打球叫綽號比較好叫,不然自己會忘記自己的號碼,像我就忘的很徹底,還好大家都會叫我隊長(只是我不太喜歡這種叫法)。

今天的舉球排的有點不好,理論上應該讓他去當副攻。不過排球場上除了四號是主攻之外,其他都算是副攻擊手。只是前排比較好攻擊,而且還能在網上攻擊,後排就只能在網下攻擊了。而且似乎大家習慣站定點攻擊,實際上應該是前排要助跑向上跳攻擊。

所以糖糖的學妹小花,下次應該嘗試讓他當舉球員,或者讓小魚當舉球員。固定練習某位選手舉球,或者一場訓練一個,對於一個隊伍來說有兩個舉球員也比較好,因為一個人很孤單嘛!

其他除了我以外的男生除了電子系的高個子,還有跟我同班的彭錦彬,打算一個訓練成攻擊(當然是等他腳復原,我估計要兩個禮拜),另一個只要讓他控球穩定就好了,那種接球姿勢很像女生,甚至還不如阿!高中遇過的女生都比他強了,所以勒,嗯XD

其他三個比較不會打的女生,那就讓他們能穩定控球就好,穩定控球了才能學其他的東西,身高高的可以練習攻擊,矮一點的可以練手腕,還是攻擊。會攻擊了之後應該看到對方攻過來的球,或者很高的球,應該比較不會害怕不知道該怎麼接球,等這些能學會大概學期也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