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07/4/15 美術館

這天我很準時的出現在約定的地方,總是要先弄清楚對方會不會遲到,再決定是要準時還是早到。如果是準時的話有很大的機會變成遲到,如果早到的話,有很大的機率真的是早到。所以這天我選擇了早到。

美術館大概也兩年沒去了,這次很巧兩個人都是第二次去美術館,其實這也沒什麼巧的,正常人沒事不會去美術館這我很確定,很慶幸我們這兩個人都是正常人,所以只有去過一次(這天是第二次)。

基於不想從一樓辛苦的爬上去又爬下來,話說這看展覽也是很消耗體力的,所以很有共識從最高的樓層往下看展。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三樓像迷宮,有著一堆的李石樵迷惑著我的空間感,有部份是因為畫作的絢爛,有部份是因為我迷路在這堆顏色中。裸女出現的頻率似乎很高,其實我也不太看得懂,到有些更有趣的畫作,或者有些比較有靜態感的,更能讓人發現其中趣味。像是一堆東西擺在桌上的畫,題目就大概八成都是靜物。還有一些比較抽象概念,無法用直觀去體會的,都還算滿有趣。印象最深的當然就是田野(跳躍),一堆彩色格子組成的田野,再用十字黑線黑成四塊,實在摸不透為什麼是田野。

外面也有關於空間,關於設計的一些展,不過似乎這種東西比較不好懂,但那種氣氛倒比畫作容易感受多了。

接著二樓也是畫展,畫風比較有最近幾年的生活感,比起兩百多年的畫風當然很明顯可以區分。還有些是用石版當素材的畫,給人的感覺滿簡樸的,那種感覺會有一種典雅瀰漫在空氣中,配合著一間整齊的屋子,對於這樣的環境來說,那是再好不過的生活空間了。

再來就是一樓的錯覺畫,比較喜歡的大概就只有幾何的錯覺。另外我還覺得那畫家的物理很差,數學也是。所以對於這種概念我完全不想看,雖然能畫出那樣的畫是很厲害沒錯。另外還有義大利的畫,對我來說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明明是同樣的建築,用了不同角度就能成了不同名字的畫,真不知道是從啥樣的思考去創作。

逛完美術館去旁邊的台北故事館。裡面的東西跟台北故事完全沒有關係,是在介紹建築,以及這棟小小屋子的歷史。但是館內有八個建築印章可以戳蓋,也算是值得的。說到這個我應該自豪一下我把幾個章蓋的滿好看又有種藝術的感覺,那個同行的某人(為了保護他的智商我就不要說是誰了),台北故事館的圖樣第一次居然蓋得太淡還有點歪掉,當然是要嘲笑一番啦!這種機會真是不可多得。

如果要為這天做個結論,那就是原來跟我去的人是個女的,原來比我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