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第一份自傳


您好,很高興可以有機會介紹自己。

也先謝謝你願意花點時間給我一個機會,那麼我們就來好好的了解,究竟我是個怎樣的人。

首先我想談談大學教育對我的影響,這是造就目前的我最重要的關鍵。畢業於輔大物理系的我,雖然沒有得到任何系上給的就業保證,卻得到了解決問題最重要的秘訣。記得大一的教授跟我們說過,不屈不撓的精神就是物理系給你最大的訓練。是的,在念完物理系之後,我也知道業界所需要的人才跟我們在學校的訓練是截然不同的,所以我很慶幸我學會了如何不屈不撓的解決問題,如何堅持自己,擁有堅強的意志,以及如何喜愛解決問題。

舉個例子好了。在大學這短短的時光,我學了一項樂器——嗩吶。學樂器本身是不容易的,學了一件不簡單的樂器,並且在有限的大學生涯中比賽得到優等的成績,更是不易了。嗩吶是我的熱情,我的熱情支持我獲得了這樣的成績,也正好是我不屈不撓,盡力而為的佐證。我也相信我能把這樣的熱情,放在現在我要做的這件事情,找一份喜愛的工作,並好好的沉浸其中。

在大學的社團經驗中,我也曾經和外校的一起辦過暑期訓練。與其說玩社團,不如說是經營一個國樂團。在社團裡學到的不外乎與人共事、協調能力。而這樣的經驗更讓我學到了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就真的能夠做到。直到現在我也是這樣相信著的。

在即將投入職場的此刻,我有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夠共獻自己過去所學,對社會對所屬單位有著卓越的貢獻,這是自我實踐一個必經的過程。就像美國白人饒舌歌手阿姆有首歌的歌詞一樣:如果你有一個機會,能讓你抓住你的夢想。那麼,你會抓住,還是錯過?我,絕對會好好抓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