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無題


最近真是思考的季節,雖然天氣這麼冷,我們的腦袋卻沒因此而凍結。

根據報導指出,人越長越大,因為大腦使用的頻率不同,大腦各區的連結程度也有所差異。當然,大腦網路如果越雜亂就代表這個人越聰明。也就是說愛因斯坦只是比我們愛使用他的大腦,而不是別人的。如果要說這就是愛用國貨,我想全台灣的人都該好好跟他學習才是。

基於我愛打嘴的習性,很多時候叨叨竊竊的不也就是自己的盲點,很少時候有勇氣去承認。只是若要當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那就不能一直打嘴而不去正式自己的臉已經又紅又腫,當然年紀也是影響的因素之一(嗯,好像是唯一且重要的因素)。我的意思是,真真正正地做一個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的人吧!

剩下最後一間研究所考試,每天都得唸書其實很煩,可幸的是這大概也是目前為止我最認真走過每一天的時刻。有了夢想,那就要追求他,就是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過還是要追才會變成好逑啦,畢竟有話不說,有事不做,也沒人了解你到底有啥屁想放。於是對於每一天的小困境,每一天的小浪費,我都急著想要改變。就像是歐巴馬說過的我們需要零錢(噢不,是改變),而我需要的是鈔票(其實是很多零錢所以我換成鈔票好了)。25歲開始急起直追也未嘗不可,雖然諾貝爾得主大多是在年輕的時候完成他們的貢獻,但也是有頭大的像波耳這種人,大概中年之後才開始發跡(誤),這告訴我們愛要及時。

雖然每天每天有很多要日的,但一直日日日日也只是過日子。做人腳踏實地才是成功最快的途徑,我想這也就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的真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