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三月一日


我終究摸不到當時的你。不知道你的舉動,像是一個謎。

從小到大,我就是不擅長解謎,一方面是不願想,一方面是我永遠沒有這麼多創意。到底有沒有一絲掛念,或因舊事已過,要告訴我你過得很好呢?一切都無從求證,從來也沒有機會證明。

當有秘密在心底,整個人會像沸騰的水滾不停。無論怎麼做都停不下來的焦慮,越走下去,越有崩潰的可能。我一想起,總想得到你的解答,奈何這是永遠得不到的,你已遠去,去到一處無盡遠的異地。

到底是怎麼開始的,此刻我慶幸沒有刪掉你給我的詩,沒有丟棄你的點點滴滴。但終究只是回憶,終究只能猜測。婚前的你是什麼心情,婚後的你是什麼樣的生活,病中的你是什麼樣的領悟,是否還有一點愛,寄放在過去。我不得而知。

懷念你,但只是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