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這件事情我一定要好好抱怨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到底在不在乎這件事情。二十八號是國樂社的期末成發,之前我有跟一些人說要來看要看來,難得我獨奏,結果沒一個有來。鋼琴社的人呢?沒一個有來。不過不要太過分的講,是有聽到的沒一個人來聽我獨奏。我真的很愛我現在的樂器,我早就決定要用生命去學習,去做好,所以早就知道這路上有很多先我開始的前輩,我不會因為自己比他們差而感到沮喪。我不想再繼續彈鋼琴,但這代表我應該被鋼琴社的人忽略嗎?

好歹也曾經付出過,好歹也去幫忙了期末,結果落得沒一個鋼琴社的幹部、成員,我對這樣的情形灰心。世界上的付出與獲得從來沒有關係,我從這件事灰心,也從這件事瞭解,現在的人只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感到興趣,對自己不感興趣的,連瞄都稱不上一眼。我要狠狠的詛咒,詛咒你們。

另外也要感謝,感謝來聽古箏獨奏的那群人。他們是獨奏者的朋友,但他們至少也聽完了嗩吶。我在刺目的燈光下看見了他們雖然對於嗩吶的嘈雜無法忍受,但我也盡力的避開了這樣的嘈雜,讓大家盡可能的接受,也讓大家盡可能的認同我。基於白天與黑夜的共存,喜歡與不喜歡也是同樣的在這世界蔓延,我只想盡力去讓大家知道我喜歡的東西是什麼樣子,求得一個生存空間。很多人對於嗩吶的認知還都只是喪葬時候的印象,當然不能否認那的確是文化中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

最後,事情過去了,抱怨也抱怨了,希望在這條路上我能進步得越來越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