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煙火

今天是美麗的煙火,很多曲子還是爆炸了。但至少我最在乎的獨奏,不那麼糟糕,勉強能夠及格。其實也就是忘了大約四小節的譜,也就是我也不清楚自己雙吐有沒有確實,也就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一個還可以被接受的情感,也就是不如我預期的發生了這件事情,我沒有太挑剔自己,這些都只是基本功。一個沒有基本功的人,談不上音樂情感的流露表達。當一個人說不想當音匠,應該先省視自己有沒有那麼資格;挑剔別人之前,先看看自己能否經得起自己的考驗。

今天的結果在在顯示,完全得不夠,所有的快板我都要退回去60去練習,所有的東西我都要更紮實的去磨練,下次的上課還是先讓老師教我修哨子好了,雖然我知道這樣浪費老師的時間或者什麼的,但這對我太重要了。忘了在哪邊看過,哨子的修飾代表了一半的嗩吶功力,我覺得應該沒錯的。雖然今天上場的哨子還算乖巧,我是拿C調嗩吶上場,還不到傳統的A調,但我已經開始感覺到越大的東西越難駕馭。現在我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方,唯有退回去思考自己,才有辦法上上下下。

三月左右就要比賽了。至少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老師們的耳朵,對得起在場的所有人,對得起嗩吶,對得起我的過去,我的每一個決定。這不只是一件帶給我快樂,也是幫助我宣洩表達,也是讓我可以抬起臉,也是我非常想做好的,也是很多很多很多我也想不完說不完的一些……。

我只是想讓自己沒有辦法再挑剔自己,能夠成為完美,一個完美的缺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