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溫柔的人

今天我認識了一位溫柔的人。緣份很奇妙,畢竟我曾經認為我與溫柔的人是不會有交集的,我不是溫柔的人,但我確實認識了一位溫柔的人,且他讓我知道什麼是溫柔。

我必須必須誠摯的紀錄,我所認識的C。我對C的認識並不深厚,就如同他的身子一樣單薄。但這不妨礙我紀錄C的溫柔。從他的對談可以知道他如何的溫柔。從對生命的暴戾,我嚴加反抗,他只是忍耐。對於生命的激情,我能願大起大落,他只是忍耐。我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對不對,但我認定這樣的人是溫柔的。

或許我只是想起一個人,他不對他的壞運回應,只是靜靜地等待發生,也等待這樣的日子過去。而我則願意遍體鱗傷,甚至有時傷害了別人,以這樣的方式紀錄我的存在。有如史前人在石壁上作畫,勢必破壞了石面,才紀錄了他們自己,證明了他存在。溫柔的人也存在,他在你的身邊,也在我的身邊。透過C這樣的人,堅強的人才能堅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