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星星

今天跟朋友吃他的下午茶與我的午餐。本來是平凡無奇的,完全是為了辦了會員卡而去吃一頓的餐廳,卻因為我在對角線的那端看到一個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女生。

女生長得很平凡,瀏海讓我有點猜不透他會是怎樣的可愛。唯一吸引我的是他的襯衫,一件跟我一模一樣的襯衫,雖然今天我沒有穿著他出門,但我對襯衫的記憶是非常清晰,就是同一款的襯衫。只單單因為這個原因,他在我眼中不一樣了,我無法將視線離開女生太久。我知道他穿了一雙長靴,是加了奶球的那種不深不淺的咖啡色。我知道他有一對亮眼的耳環,形狀特殊上面鑲了小小的水鑽,離了一個走道的距離看起來特別好看。

我說女生長得很平凡,對他其實不公平的。女生只是不像我們在螢光幕上看到的女星或者小模那般亮眼,但他一點也不平凡。女生有一張潔白的臉,他的臉總讓人想要偷偷看他一眼。他的笑容總是在臉上,而時時刻刻有一張笑臉的女生是最吸引人的。他的一舉一動緩緩慢慢,時間彷彿在我身邊也緩緩慢慢。我一直等著女生和女生的兩個朋友們離開,我不想早他一步離開,一步也不想,可我最後始終沒有如願。就在他經過我,優雅地走去廁所的那刻,我知道我的朋友要離開了,我便沒有理由繼續偷偷瞄他一眼,一眼再一眼。

沒有留言: